74%的民眾認為職場險惡

今天蘋果日報報導,人力顧問公司的調查發現,有71%的上班族仍然相信人性本善,但卻有74%的民眾認為職場險惡。有41%的民眾回私下與同事相約逛街、吃飯,但還是有39%的上班族只跟同事維持公事往來。

調查中發現,有22%的民眾曾經在公事上被出賣過,20%的民眾曾經見過主管或同事為求表現不擇手段。

看到這篇報導,實在心有戚戚焉。所以,某種程度上,也代表在這份問卷當中的問項,我也是其中的有效樣本。

IMG_8421 終歸這些原因,還不是為了求生存!如果缺乏了這個原因,缺乏了資源的爭取,相信辦公室的你爭我奪會少掉很多。

最近一次遇上的,就是T姐的作為,為了爭取大陸的指派,不惜擋住我的發言管道,直接與老闆表達我不適合外派大陸的想法。想也奇怪,老闆居然也這樣相信這樣的說法,於是就把這項指派交給了T姐。

從這個角度來看,我也算是被出賣的人。如果不是怪怪的T姐傳了一張紙條給我,把她跟老闆的說法寫在紙條上給我,我到現在還被蒙在鼓裡。

未來的道路還很長,如果可以把視野拉高到更高的層次,從求生存的角度來看,自然可以解釋這一切。當然,如果可以遇到跟第一份工作一樣的好夥伴,那才真的是萬幸呀~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