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返飛牛

出社會以後,就沒有再進入苗栗的飛牛牧場,今天因為公司家庭日,才有機會到飛牛牧場走走。這幾年各地鄉鎮都在推行具有特色的在地文化,沒想到這沿路上,可以看的風景還真是不少。

與其說是為了圖烤肉,還不如說是想要跟同事拉攏一下感情,好幾個同事都把家人一起帶來,同事V的小孩雖然只有小二,竟然活潑到不行,一下子就跟大家熟稔起來。

不過,我也得誇誇辦活動的人,想必是很有舉辦烤肉經驗的同事,因為準備食材時,就直接準備熟食,讓大家烤肉的時間可以縮短,就算沒有辦法把食材全都烤熟,至少也還有一些味道不差的熟食可以吃。

IMG_4139幾年未造訪飛牛牧場,這個難得的綠地也有了一些改變,販賣的東西有些不一樣,連服務也不同。不過,我看著園區裡拉著遊客的老馬,我真的想起以前人要是為了報答別人的恩情,都會說要【做牛做馬】來償還。如果真有因果輪迴,這匹馬應該就是前輩子欠了牧場主人什麼吧,才會到了年老還在為園區主人賺錢。

烤肉完成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,正是日頭正熾的時候,幾個沒有家人一同前來的同事,就在園區裡面晃晃,即便到了下午,空氣還是一樣清新,許多看似當地的老人家們,就在小山崙的頂端大樹下作畫,搭配上遠處的木屋,以及山腳下幾隻牛隻,不說這裡是臺灣,可能有人也會相信是國外吧!?

今天雖然是一個如常的假日,但是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。回程的時候,我選了西濱公路做為我回程的道路,西下的夕陽真的很美,雖然一路跟同車的同事一起聊天,但我的心裡真的在想著什麼是美好?什麼是幸福?

雖然我還沒有想到答案,但我想,如果在當下就已經有那一絲絲的感覺,那就應該要多加珍惜,否則拋了這一塊,卻想著追求未知的幸福感與美好,可能更不切實際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