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說一下西濱公路吧!

在我的部落格當中,交通的事情算是提得比較少的。今天在媒體上看見,北起八里,南到臺南九塊厝的西濱公路,在今天又通了一個路段,這對於我這個會使用西濱公路的用路人來說,確實是一個好消息。

先前西濱公路有六個路段還沒通車,從北往南數包括桃園觀音到鳳岡、苗栗的通宵到白沙屯、彰化員林大排到大城、雲林西濱大橋到台西、嘉義布袋到好美寮,以及臺南八棟寮到九塊厝。

今天宣布通車的路段,是嘉義布袋到好美寮這個路段。過去在開這個路段時,就是得從布袋下交流到,彎進市區以後,走一段省道,再從好美寮的交流道上西濱公路。

101這一段在六個未通車路段中還算好走,沿途可以停留的地方也多。包括像可以買臺鹽海鹽的商店,都可以在沿路找到。在這個路段,還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,是很多重型機車騎士駐足的地方。

因為小弟本人我喜歡重型機車,所以每一次要下交流道再上西濱公路,對這個路段總是不以為意。首先,不段向北或向南,到這個地方可以稍做休息、上個洗手間,也確實不錯。其次,在這邊有便利商店可以買一些東西,補充一下體力或是充飢。第三,停好車以後,可以看到配備優良的重型機車,那真的是視覺上的另外一種享受。

除了這個路段以外,其實在雲林這個路段,也時常可以看到重型機車的騎士身影;另外,在彰化大城,我也見過一、兩次。再往北的路段,就很少見到了。

當然,交通就是要便民嘛,通車以後,嘉義與臺南兩地的居民可以縮短20分鐘的車程,也的確是一件好事。(編按:有時候在沒有測速照相的地方,小弟本人在下我也時常不知不覺地超速呢…)

哪天應該要趁著還沒前往左岸,到西濱公路來給它走一遭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