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Book Air與iPad

去年第四季一開始,就在正式派往中國的前夕,就在我向機場下訂Sony Z系列筆記型電腦後一周,Apple正式在臺灣販售新一版的MacBook Air,這真真是我購買3C產品以來,最痛的一次。

為什麼痛呢?因為Sony的電腦本身就已經所費不貲,再加上訂購的主機是商用款Z系列,要不是因為在機場有了免稅的優惠,那一臺買下來可真的要人命吶!偏偏就在購買了Z系列筆電以後,MacBook Air的推出讓我大槌心肝,因為這一臺使用英特爾處理器的超輕薄型機種,真真滿足了我移動的需求。

唸EMBA時,看著醫生學長拿了MacBook Air,心裡面實在羨慕得很,當時讓我沒有購買的原因,除了價格以外,還有一個就是對MacOS的熟悉度不夠。

2010年二月,有幸在使用了白色的MacBook以後,發現MacOS真的相當的友善,而且因為使用英特爾處理器,可以讓我享受雙系統的便利,唯一讓我不滿意的,就是重量了。

如今,蘋果電腦即將推出第二代的MacBook Air,打從五月底開始,就一直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。時間也從原本的六月底一延再延,今天都已經是七月初了,還是不見市面上有新版MacBook Air的消息。

既然遲遲無法上市,且讓我想想該如何在空氣機與iPad之間選擇吧!

很多朋友都會問我,為什麼一直觀注MacBook Air,卻不是市場正夯的iPad?我的理由有二:一、處理器不一樣。依據我的需求,我需要較高的運算效能,在這一點上,MacBook略勝一籌。二、目的不同。iPad主要是在聯網功能,偏向上網與娛樂,對於實際的運算效能,可能不見得適合。同時,MacBook Air的周邊擴充性已經夠差了,iPad更是只有一個對外的連接埠而已。

基於以上的使用經驗與規格發展,再加上自己的使用需求,我還是選擇站在MacBook Air這一邊,蘋果電腦呀!你就不要再吊人家的胃口了嘛!趕快推出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