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飛

去年底到香港跨年時,壓根兒沒想到會在半年後再次造訪香港,原因只是香港到了後期,似乎成了一個轉機的場所,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異。

今年跨年結束以後,出香港機場海關時,就已經把八達通卡給退了。我還記得當時同行的友人說:「別退了吧!以後來還可以用。」當時的我只堅持要退卡,因為認定就算造訪香港,也只是短暫的轉機行程。沒想到,就在半年後,我又要重新回到香港。

原本是想要延後一些時間出國走走,主要還是趁著這段期間有充足的時間,只是因為跟大家時間的搭配,所以要把時間再提前一些。

今天是起飛日,早上一早就要前往機場。我選擇到臺北車站搭高鐵,只因為同行的友人從南部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,我們相約在高鐵桃園站碰面。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因素,我會選擇搭乘一班公車到松江路上搭乘巴士,140元就可以直達機場。

如果選擇高鐵的話,高鐵本身的票價要價160元,再加上30元的接駁巴士,總計要花到200元左右的車資,相較之下是貴了些。

IMG_3606 抵港以後,這次選擇住在尖沙嘴,其實這也是依據上次的經驗而來。因為要看香港的夜景,從尖沙嘴看港島會比港島看尖沙嘴要來得漂亮。所以囉,上次在港島沒看夠的,這一次就在尖沙嘴好好地享受一番。

九龍酒店的地點相當方便,不僅臨近尖沙嘴的精品購物地半島酒店,而且距離碼頭不遠,一出門就是地鐵站,對於懶得多走路的友人來說,實在是再方便不過。

不過呢!九龍酒店有個缺點,就是雖然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,但是卻需要付費。一天要價120~150元港幣不等。如果是在旁邊的星巴克購買一天使用券的話,也只不過是18港元而已,九龍酒店這一點實在不佳。

也許是被網路制約了吧!想想沒有網路也好,利用星巴克每天20分鐘的免費使用時間,把所有該做的事都集中到這20分鐘來做,似乎也挺不錯的。既然來到了香港,那就好好地感受一下香港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