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錯陽差又一件

2005年六月,就在考過Project+認證不久,我繼續研習PMP專案管理的考試內容,但是,很快的,就在七月2日,我就已經拿到N公司的offer,於是連PMP也沒向下進行,就這麼一路到N公司。

去年年底,當課程告一段落以後,又想要重拾PMP課本,但因為年代久遠,版本已經更動,所以再向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報名PMP課程,PMP的課程可以在12月底以前完成。於是,在當時的時空下,就在一月初報了名,希望可以趕在碩士口試以前獲得PMP認證。結果,因為準備的時間不夠,第一次就這麼敗下陣來。

當時的我深覺不可能,因為講師的四本講義,自己都已經看過了兩次,於是想著打鐵趁熱,就把時間定在一月底,希望可以趁記憶猶新時,通過這次考試。

結果,人算不如天算,因為碩士口試的原因,許多時間被挪在口試相關的考試上,也沒再多時間復習,自然,這一次的考試也就不如預期。

P1010148 後來,因為自己想要開創新的事業,所以在上一波整理家裡時,就把當時印出來的一大本PMBOK給扔了,扔掉的原因就是,如果要開創事業,還需要PMP認證嗎?

最近,因為市況反轉,所以又興起回到企業圈的想法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PMP雖然不是必要,但是卻是加分的一張證照。所以,今天又重新把去年底的講義與資料找出來。

去年準備PMP,因為第一堂課沒有上,雖然後來助教很熱心地提供錄音檔,但是還是相當模糊。當時非常相信講師的話,只要讀爛那四本講義,想要通過PMP考試不會是問題。今天一讀英文版的PMBOK才發現,英文版的課本講得很仔細,而且會舉很多例子幫助記憶。

雖然我才看了前兩章,但是我認為,準備PMP應該要先看過PMBOK,然後再輔以講師的講義,才有辦法奏效。

接下來的幾天,我得要趕快加緊腳步,趁著這段時間最多的時候,再拿它個一張證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