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會!噤虎年

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,這個日子對我來說的意義不大,但是老一輩的人總喜歡記得這個日子。

由於我的生日是在農曆新年前,所以從小到大,生日幾乎都是家人跟我一起過,只有提早或是延後過的生日,才有機會跟朋友一起過。不過,朋友一起過的生日,就不會是今天,而是新曆年的生日。

IMG_1300今天的心情不算好,因為新聞傳來的消息中,負面消息多過正面消息。先是軍中15年前的冤殺案在今天被媒體批露,其次則是國父孫女孫穗芬在臺灣逝世,都不算是正面的消息。

換個角度想,中國人其實對虎年,或是對虎年生的小孩向來不怎麼友善。像老媽這頭母老虎,每每遇到新婚嫁娶,總是被限制在新娘房門外的人物之一,就是因為老媽的生肖屬虎,傳統上都認為對新人或是新的事物不吉利。

雖然去年臺股的漲勢不差,也因為ECFA簽定以後,開始有一些效應的發揮,許多人更因為景氣恢復,加了薪水,荷包滿滿。但是,對我來說,這虎年可以說是一年【噤虎年】,許多事情過得並不如意,打從今年一月1日開始,我就一直期待著農曆年可以趕快到來,或是節氣的【立春】可以趕緊到來,把過去一年的霉運都一掃而空。

新的一年還有很長的日子,也還有很多困難在前方,今晚結束,就要回到老家過年,這不順遂的【噤虎年】啊!趕快過去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