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命名

這幾天,是傳統的清明節假期,但是,家族因為是看日子辦事,所以不是看著清明節跟大伙兒人擠人。既然不跟大家人擠人,行程就變成了回家探望雙親。

雙親老早就知道我想創業的事,其實,他們也很支持(在這邊要提醒一點,家人的支持對創業的過程相當重要)。這一次,他們的支持又表現在創業的公司上了,這一點,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,所以在此特別提出來提醒。

很多人喜歡算命,這並無不妥。我個人認為,只要不迷信,算命就當做是參考吧,也算是在迷霧中提供一條做決策的方式。image

老媽的知識不錯,所以她翻開字典,幫我找一些「吉」字。但是,字典上面的吉字何其多,要怎麼篩選呢?這還牽涉到了筆畫數。哪幾畫是吉,哪幾畫是平,而哪幾畫是兇,這些問題,都像是考驗著大家的智慧。而在這個時候,我非常建議各位創業者,務比找支筆紀錄下來,因為,這其中的取名智慧,很可能變成往後公司「說故事」的基調。

舉個例子來說吧!如果你要跟人家合資,那老一輩的取名方式,很可能是用到「合」這個字。但是,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,「合」不見得都可以拼湊出中意的公司名稱。再加上如果公司是從英文翻譯過來,那就更不容易合乎「合」這個字義了。

在此,我要提供一個網站做為大家的參考,在取名之前,大家可以到這邊算一算,筆畫數是不是合乎「吉利」的條件。

查詢中文字筆畫數翻譯網 http://name.longwin.com.tw/nos.php

至於很多人好奇的條件—是不是要把公司的型態也納入筆畫數中計算?

根據Wiki上面的定義,是不需要把公司型態的筆畫數加計在內的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要創立一家叫做鴻海商行的行號,那麼,只需要計算「鴻海」二字即可,不需要連「商行」二字的筆畫都加計在內。

同理可證,如果你要成立股份有限公司或是有限公司,不論公司型態,只要計算名稱的筆畫即可。當然,如果你不相信這樣的說法,也可以將你的公司型態一併寫入上述的翻譯網當中,然後找到兩者皆宜的筆畫數,那麼,當然一點兒問題都不會有的。

如果,你還是信不過翻譯網,那麼,大可找坊間的算命師合合八字,不過,儘管公司的名稱再棒,還是要靠團隊的努力,才能夠創造出傲人的成績,對吧!?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