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人第一印象

四月8日,是我第一次踏上歐洲,在一天之內,就跨越了兩個國家—英國與法國。

在過去,英國還跟法國發生過戰爭,但是,如今卻可以透過歐洲之星,直達彼此的國度。原本在腦子裡揮之不去的想法,一想到歐盟以及歐元的整合,想想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。

對歐洲的第一印象,與原本想像的方向沒有太多差異,但是,對於「居民」這件事,我倒是有個感想可以分享。

以央格魯薩克遜人為主體的英國人,普遍來說,身材好的並不多,臉長得標緻的也少見。據說,當年北海小英雄維京人攻打英國時,把所有英國美麗的女子都擄到了北歐,只留下「劣幣」在英國。所以今天北歐女子修長的腿、白皙的肌膚、以及美麗的臉龐,都是當年祖先的功德。

今天進入巴黎以後,確實不失它貴為花都的身份,除了美麗,還具備了浪漫以及一種說不出來的悠閒氣質。法國人優雅而有禮,同時,處處都具備文化意涵,不管是羅浮宮,或是新建的龐畢度中心,都代表著法國在每個時代的觀念與思想。

IMG_1221 不過,回到形而外的比較,我認為法國人的身高普遍不高大,男生一般應該落在170~180公分之間,女生約落在160~170公分之間;當然更高大的體型也有,但以常態分布來看,法國人不像德國或是英國人高大。

其次,法國人的身材穠纖合度,雖然我不敢確定是衣服剪裁的關係,或是碳水化合物所形成的真實肉體確實苗條,但是整體看起來,法國人的衣著品味確實高出英國(美國就不用說了)高很多。

另外,在英國見到很多印度阿三,很明顯地從穿著就可以辨識得出來。但是法國的阿拉伯人很多,幾乎工作到半夜的餐廳,或是一大早起床的早餐店,都是阿拉伯人開的,其次則是來自中國溫州的商人。

對於英國人與法國人體態的差異,本人相當好奇,跨越一個英吉利海峽卻可以有如此大的差別。當地的朋友告訴我,這可能跟兩國的飲食文化很有關係。

法國人用餐時間相當長,所以有時間慢慢地咀嚼、慢慢消化。但是英國與美國流行速食文化,用餐時間不比法國長,可能對食物的消化,就不像法國般仔細。

這個理由的正確性不得而知,但,我自己是蠻認同的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