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與創業

Google這位網路巨人,連創業的人士也愛用。

創也之前,我在書店買了一本介紹如何利用Google連結創業需求的書,跟著書上的步驟,我為整個團隊、家人,利用Google Apps設立了網域、電子郵件、行事曆、文件等網路應用,而且這個應用只專屬於公司團隊,每年只要價基本的10美元。

很便宜吧?

利用這個協作平臺,我也可以建立許多平臺,用來跟公司內部、上下游廠商溝通,如果你還沒有設立公司,我想擁有一個專屬的公司郵件地址,是一件很炫的事,你不用花大錢向ISP或是過外主機代管業者申請郵件帳號,就可以運用專屬的電子郵件與外部溝通,炫吧!

image 這幾天,我買了一本Adobe Illustrator的書,打算為自己的公司設計CIS。家人朋友很多人認為不可思議,因為不必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隻牛吧?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,所有相關的事務都要懂一些。

這一點,我也要告訴許多創業者,許多創業者可以不親自參與財務報表的製作,但你要懂財務報表,這一點道理相同。當創業者有時間,就應該要參與公司的大小事務,這樣才不會被公司的員工牽著鼻子走。當員工呈上一份財務報表或是網站的企畫案時,你才可以判斷出優劣好壞,不會只限於員工所提的方案做選擇。

這也是我在這段時間不斷選擇青創會、國貿局課程的原因,另外,我也向生產力中心、電腦中心學習許多必要的技能。當你做為資方的一員,就要改變過去做為勞方的思考方式。

未來,隨著業務的成長,只要有時間,我還是會繼續選擇相關的課程,做為進修的方向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