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程

三月31日才剛離開原本的公司,四月上半旬的行程就已經滿檔。今天(四月8日),我搭乘了華航的班機前往英國,然後再轉搭歐洲之星進入法國,拜訪當地的多位華人、找商品,以及討論未來的事業計畫,就是這一次商務旅遊的規畫。

過去跑了幾個國家,也因為出差之便,去了幾個地方N次,但是,歐洲對我來說,卻是第一次。不過,我大概是少了一般人對於「第一次」的緊張,對我來說,隻身在外地拼事業已經是再尋常不過的事。

不過,這一次的差別,是為了我自己,而不是為了別人的公司。

進入四月以後,歐洲就進入了所謂的夏季時間,英國變成與臺灣相差7個小時時差,而不是標準時間的8個小時(這就是臺灣時區要+8的原因囉),而法國則是跟臺灣相差6個小時。

出發前往歐洲以前,我只有買好機票,什麼當地的車票、機票,都是到了當地才視狀況而定。

抵達倫敦的希斯洛機場(Heathrow Airport)以後,有兩條路可以前往歐洲之星的起站King’s Cross。一條是地鐵的Underground,據售票小姐說,搭乘這條線約要花一個半小時,但是,如果利用轉乘,則只需要一個小時又15分。

我先是搭了Heathrow Connect到轉乘點,然後再轉車到King’s Cross。不過,英國畢竟不是臺北,搭乘的邏輯不可以一概而論,再加上原本換的歐元在英國根本派不上用場,因為英國是非歐元區,歐元,根本不管用。

image 舉個例子來說吧,英國人使用類似悠遊卡之類的票券,但是,轉程站我們卻找不到購票的KIOSK,經過保全的告知才知道要進入站區以後才能買。多虧保全員的體諒,我才可以不拿著票先進入站區,買完票再出來搭乘下一班車。

就這麼盪呀盪的,抵達King’s Cross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,離最近的一個班次是英國時間晚上八點10分,這代表在法國的時間已經晚上九點10分,預計抵達法國北站的時間將會在晚上的十一點40分。

中間的過程就不再贅述,抵達飯店已經是凌晨十二點20分,要不是多虧當地朋友送來飯菜跟水,超過七個小時沒喝水的我,大概會脫乾身體的水份吧!

就在同一天(四月8日),我從臺灣飛到英國再到法國。

一天,三個國家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