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健忘?假健忘?

上周就填好單據,準備今天就飛往左岸,可是,上周主管為了要我跟大家一起聚餐,同時也跟新任總經理見見面,所以又被延了一周前往左岸。可是,今天主管又問我:什麼時候飛過去?

我實在不曉得這是真健忘還是假健忘?日期也是主管訂的,要求我延後也是主管說的,一切的事情都過了以後,今天又催著我趕快飛過去。以我自己的觀點,工作上最不可牴觸的,就是與錢有關的事。IMG_0540

如果左岸的事業這麼需要我坐鎮,那我就應該要趕快飛到位置上坐鎮,才可以幫助公司達到原先的業績目標,而不是為了幫主管做面子,就延了個幾天。

中午與同事一起用餐的時候提起這件事,同事說起這位主管記性不好,過去有幾位同事已經請這位主管凡事最好發郵件確認,那時候我才驚覺,幾天前我才跟這位主管提起一樣的事,因為我發現他不喜歡以郵件做溝通,而說過的話又常忘記,最後的理由是記性不好。但是,我不知道記性不好是藉口?白是他真的有這樣的毛病。

舉個例子說吧!今天因為兩家代理商拿到不一樣的價格而出現【可能】搶單的狀況,我與這位主管正在討論要如何佈局才能化解這場可能的事件。結果,這位主管突然拉高八度音說:「你為什麼會給兩種價格呢?現在發生這事你怎麼辦?」

被罵得莫名其妙的我,一股火氣壓抑不住,回嘴:「你前幾天自己發簡訊給我,說要給C廠商比較低的價格,你自己看一下簡訊好不好?我給Y廠商的價格可是沒變過!」然後我就走出他的辦公室了。

一天之中經歷太多事,實在很容易影響心情,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說:「就快要到左岸去了,眼不見為淨!」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