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拾運動

老早要繼續每天慢跑的習慣的!但因為諸多種種的因素(藉口?),我從昨天開始啟程運動了。從昨天開始,並不是因為愚人節的關係,而是昨天的體檢,體重的部分實在讓我太驚訝了,居然比我在家自己量還要多出了2.9公斤之多。

2.9公斤可不是小數目,雖然我量的時候,體檢人員忘了叫我把身上的一些物品取下(包括包包都沒拿下呢),但我想,即便我把身上的重物取下,恐怕也少不了1公斤吧!我想,是該要開始運動的時候了。

4480以水為墨可是,昨天可能是因為體檢抽血的關係,身體裡面的白血球起了一些抵抗的作用,傍晚開始,我發現頭痛得很,接著就開始昏昏欲睡,然後體溫一步一步地上升,緊接著就開始畏寒。

我泡了個澡,到樓下繞了一圈,狀況沒有多大的改善,於是作罷早早入眠。我猜想,引起發燒症狀的可能有二:一是身體裡面起了一些變化,所以以發燒做為體現;二是昨天在醫院的時候,曾經用手揉過眼睛,而這個動作導致手上的感冒病毒侵入體內。

今天發燒的症狀已經緩解不少,在我斷斷續續地昏睡了十個小時以後。傍晚狀況轉好,我想還是忍著出門運動,看看多流些汗可不可以把這些毒素給排除。

一段時間沒有跑步,今天沒有達到預期的3,000公尺,但,雖不中亦不遠矣,今天約跑了2,700公尺,加上事前的熱身以及跑後的散步,約移動了3,200公尺之多。久違的慢跑過後,我真想說:「運動真是太棒了!」

不僅為了自己的健康,也為了往後著想,我想,養成運動的習慣是有其必要性的。勉勵自己,也希望苗條與健康重回身邊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