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山羽田對飛,國家門面怎整頓?

這個月底,松山機場與日本羽田機場的班機就要開始對飛,今天松山機場之間的航廈也進行調整,要將二航廈的入徑動線切換到一航廈。不過,航廈間的作業並沒有因為國際航線的對飛而有及時改善,反而出現一團亂的現象,現在,我開始擔心起月底松山—羽田對飛時,會是什麼樣的景象。

其實,可以對飛,臺日之間的飛航時間可以縮短,也可以增加臺日雙邊的往來貿易。不過,如果國家門面沒有準備好,就貿然動作的話,受傷害的不僅是雙邊關係,也會損及到國家門面給人的觀感。IMG_7466

今年初,松山機場大概花了七個月時間整頓,但時至今日,成效似乎沒有明顯地出現在國人面前。以現在的進度來看,如果十月31日可以一夕之間就變好,那真的是『Magic』!

松山機場一、二航廈之間的切換工程,原本設定在十月15日,但是,因為連夜趕工來不及,只好延到十月25日左右。只是,媒體還是質疑,光復節當天真的可以如期切換完成嗎?

在日本公司任職時,每一次要飛日本,只要秘書訂到下午一點的班機,我就得硬著頭皮跟主管請半天假,因為我不想把行李拖到新竹,然後再跟主管一起搭車到桃園機場,這種「折返跑」的事就是浪費時間。不過,主管可不這麼想,他總是認為請了半天假,似乎就沒了產能似的。

當時就極度希望松山機場可以趕快與日本機場之間對飛開航,這樣我就可以明正言順地告訴秘書訂購從松山機場飛往日本的班機。而且,從羽天機場出來的交通,我也不是不知道,要到會場或是總公司開會,一樣也行得通。

下一次到日本,就可以考慮從松山機場出發囉,屆時,希望松山機場的設施,已經可以跟得上國際的水準了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