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的自我介紹

每個星期六晚間,我會定期到某個舞蹈團體參加聯歡活動,最主要的目的,是為累積一周工作的身體做一些舒展動作,其次,就是遇上久未見面的朋友聊上一兩句,這也算是生活當中的一種調劑。

今天,我如期地前往活動場地,只要遇上會跳的舞,就是下場跳個盡興,管它是雙手亂舞的揮動,或是腳步怎麼踏都踏錯的舞步。巧的是,今天學妹們也一起參加這個活動,至少遇上雙人舞的時候,可以邀請學妹一起跳。

跟往常一樣,上班場就是大家一起跳跳舞。大約在八點20分左右,一位年輕的弟弟在左側跳舞,基於單人舞的規範,我們還是拉起手跳著,以維持一個圓圈的圓滿度。

這位弟弟突然開口:「學長,我常看見你,想說認識一下。你是哪一所校的?」

其實這個問題不好回答,我還是仔細地告訴他,我大學念了哪一所,研究所又是哪一所。

不久,音樂停了,然後場上的人潮各自散去。

回到位置上的我才想起剛剛弟弟的問話,反而覺得怪,因為,他說想【認識】,可是到現在,我還不曉得他的大名,而這位弟弟(料想應該是七年級生)也沒有主動地告訴我他的名字,這…這真是一場奇怪的【認識】呀!

或許就是在這樣一個…一邊舞蹈,一邊問話的場合,我根本沒注意到他的長相,只知道是個高個兒,以致於人潮散去以後,我也不曉得他在何方,所以也沒再進一步與他互動(其實,我根本沒留意他的長相)。只是,這算是個奇特的自我介紹,也算是讓我見識到七年級生的想法與作為。

倒是學妹說,或許他想好要攀談,但是因為我的回話太複雜,導致他也忘了要繼續問下去。嗯…好吧!就當做有這個可能性吧!只是,往後在社會上闖盪,那可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把自己推銷出去的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