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路

明天就要坐直航班機回臺灣,可是今天梅姬颱風(左岸翻做鯰魚)卻朝著臺灣來,連妹都擔心地寄信到左岸給我,提醒上飛機前最好再跟華航確認一次,以免因為颱風因素,導致回家路遭到阻斷。

這一次襲臺的颱風,因為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為臺灣帶來豐沛的雨量,時常首當其衝的花東,也因為大雨的關係,蘇花公路自106公里到116公里出現10公里的坍方。令人不捨的是,有一團招待大陸旅客的創意旅行團,似乎沒有逃離坍方的事件,目前正在追查旅行團的下落。

或許是在都市住久了,也為人做嫁久了,每每遇上颱風,就會希望有颱風假可以放。但是,隨著2009年莫拉克風災為臺灣帶來巨大的災害,我開始意識到,當颱風嚴重到需要讓都市地區停使上班上課時,山區的受災情形可能更加嚴重。

也就是這樣,所以我很擔心明天要回家的飛航之路,會因為颱風的因素而受到影響,尤其這一次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由北京返回臺灣的路途,可能因為由北往南飛的路徑受到影響。

這讓我想起多年前,我與小玉、阿桑、阿達前往沙巴遊玩遇上鳥事,之後幾次都遇上了很多意外鳥事,於是,我們開始怪罪,到底是誰『帶賽』。今天見到梅姬颱風肆虐,如果因此而要延後回臺,這『帶賽』的人,就有可能落在我頭上囉。

總之,在北京兩個星期,可以坐著直航班機回臺灣,還是希望一切平安,再重溫一下臺灣口味的鹹酥雞、臭豆腐與純喫茶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