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務定位的情趣旅館?

接連著幾年,大概都是過著四處飛的日子,出差、工作、玩樂,就這麼過著我的打包人生。別人看起來或許覺得羨慕,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長,才漸漸體認前人說最好的工作是『前多、事少、離家近;位高、權重、責任輕』是多令人羨慕。

這幾天在我的打包人生中,住進了一家旅館。一般來說,我不喜歡換旅館,因為換旅館有些風險得冒,例如對使用設施的不了解、行動路線的不清楚,或是使用習慣的改變等。但是,這一次是因為班機的關係,讓我不得不再多待兩天,所以就隨意地訂了間連鎖旅館。

淋浴間這家連鎖旅館稱之為【如家】,應該是取住進該旅舍有如回到家之意。在上海、北京等都市都有,前幾天進住的是在深圳新田南路的如家酒店(大陸的旅館或飯店都稱為酒店)。

外邊的環境差強人意,有職訓中心,也有看似真正酒店的地方(深圳嘛),房間裡面採用的是溫馨的暖色調粉色系,比起北京的如家,深圳這間旅館可能因為新的關係,所以在硬體設施上乾淨很多(比較值)。但是,讓我比較驚訝的是,房間正中央設置的膠囊式淋浴間,這是一個完全獨立在房子空間中的透明管狀物,而不像過去印象中,淋浴間是依附在房間的某個角落。

獨立的位置也就罷了,主要是透明的玻璃設置,而且周圍沒有拉廉。如果今天不是我一個人入住,而是與同事或非親密愛人一起,那不是尷尬到爆了嗎?因為只要其中一個人洗澡,那就是真人版的出浴圖了!

我相信這款淋浴間造價不便宜,因為玻璃光是要折成這樣的角度,造價就要相當昂貴,更別說這樣的玻璃萬一被旅客擊碎以後的代價。只是,設計還是得考慮到實用性,獨立的膠囊式淋浴間固然有它獨到的設計,不過就我看來,實用性還有待加強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