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千萬人受Skype通話斷訊影響

還在為PCHome Online服務時,就已經引進了Skype,當時,為了鼓吹朋友一起使用,還曾經被酸過,『MSN就可以線上通話了,我為什麼還要裝Skype?』不過才幾年,Skype就已經壯大聲勢,便利的使用連我都粘住了。

Skype是一種VoIP的技術,這幾年隨著網路的興起,也成為許多企業高度使用的溝通工具。我就常使用Skype與左岸的同事聯絡,省錢得很。

但我也遇過不喜歡Skype的公司,是一家日本公司,因為這家日本公司不願意租用較寬的網路頻寬,擔心過多的Skype使用量會讓網路無法使用。那麼,該如何解決溝通的問題呢?這家日本公司的作法是讓業務人員每周以飛機往來臺、日兩地,認為只有面對面的溝通最能達到效果。

IMG_3816我同意面對面溝通的效果,但也同意使用Skype這一類VoIP可以帶來的效率與成本降低。

不過,今天在網路上卻一直有網友流傳Skype當機的消息,果不其然,想要連上Skype都沒有辦法。這還不只是臺灣而已,連美國、歐洲、日本等地,共有上千萬人因為Skype當機而受到影響。

Skype公司表示,不排除是受到的惡意攻擊的影響。如果真是這樣,那麼,在糾出這名惡徒時,也建議要嚴加懲罰。我所抱持的邏輯與日本JR國鐵的邏輯一致,如果今天有一個人以臥軌的方式自殺,因此影響繁忙的日本電車,那麼,這個人如果沒有死成,他必須要負擔起所有受影響旅客的時間成本;如果自殺的人因此成功,那麼,他的家人則必須要負擔起賠償的責任。

如果真有惡意攻擊,那麼,在確認事件的原委以後,應該要對攻擊的惡徒嚴懲,否則這些受到影響的使用者權益又要如何受到保障?

自己則慶幸自己不在左岸,因為,下班以後為了不要留在MSN上被客戶追殺,成了沒日沒夜的上班族,我習慣在晚間開啟Skype與臺灣友人聯絡,今天雖然因為Skype當機而受到影響,但所幸還在臺灣,仍有其它管道可以與朋友交流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