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多益考試

還沒有轉換到新多益(New TOEIC)以前,我就曾經參加過多益考試,這一次趁著12月的報名結束以前,趕緊加入了新多益的考試。這一次的目的不一樣,不像第一次是為了公司的升等,而是因為距離上一次的考試也已經三年了,我想再知道一下這三年來的英文程度究竟有沒有進步。

既然這是新版的多益考試,總是要知道一下遊戲規則。所以在報名以後,我上網查了一下新的考試規則。基本上,與先前的多益考試沒有太大差異,考試型試不同的地方,在聽力與閱讀方面都有了一個單元的改變。不過,對我來說,只是型式不同,對於多益想要測試受試者程度的用意,還是沒有改變。

在這段搜尋的過程中,我發現一個小訊息,就是鼓勵學習者如何考好多益。這個訊息認為,在報名以後應該要大肆宣揚,讓周遭朋友都知道自己要考多益了,利用這樣的壓力督促自己唸書。

對於這個建議,在報名以後一再思考,是不是有必要向我的朋友們宣揚即將考新多益的消息。後來,我還是保持低調。首先,考試是自己的事,在朋友間提及應該是順水推舟,刻意提起就顯得矯情;第二,既然是自己的事,那就應該要自己負起責任,讓朋友的壓力來督促自己,似乎有點本末倒置(但如果定性不佳的人建議使用);第三,萬一朋友不知道多益,從頭解釋一次豈不是麻煩?

明天就要進考場考試了,今天是聖誕節,也是行憲紀念日,下午就拿著模擬試題一連做了三次(每一次需時兩個小時),成績還算可以,與上一次相比都有長足的進步。只希望明天考試的時候,耳朵不要突然長包…子就好。

今年11月間得知一項關於臺灣多益成績的消息,也在部落格上刊登過(參考一下臺灣現在的TOEIC成績),上一次的成績已經是在臺灣的平均成績以上,希望這一次,可以拿到新多益當中的金牌證書(860~990)囉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