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大博士生居然是救護車擋道客!

平安夜,一位開車擋道的民眾在新店地區惡意阻擋救護車,導致一位命危的老婦人因此延誤急救時間。雖然這在當時只是一則小新聞,但是幾天下來經過網友的人肉搜索、談話節目的討論,引發社會上更多人對此事的重視,今天終於把這名刻意開車擋道的惡漢給揪出來,他竟然是一位臺大歷史系的準博士生。

我也在這個故事中,重新做起【人肉搜索】這件事,雖然我的努力未果,但是,十萬網友的力量畢竟不容小覷,今天就把當事人給找出來,名叫蕭明禮(看到這名字時,我真的覺得他名字白取了。不過,網友說,就是因為缺明禮,所以父母才取這個名)。

DSC02276開車故意擋道救護車已經是不好的行為,這位惡漢的父親前幾天更打電話到《全民開講》節目,表示33歲的兒子有病,不知道裡面有病人需要急救。

諸多不合理的論點更是把網友的情緒給激發,套句廣告詞,【我都看不下去了】!33歲的博士生不知道救護車鳴笛時,是因為要把病人送醫急救?

如果蕭明禮聽到警笛聲會引發他的病情,那麼,我要奉勸這位父親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因為,要是哪一天這位父親需要急救,請來救護車,他兒子不僅無法控制好情緒處理病父的病情,還可能自己先發病得坐上救護車。

人肉搜索的力量很可怕,因為立即有認識蕭明禮的人跳出來,表示他在學期間就聲名遠播,騷擾學姐等事蹟不斷。最後證實,此人就是該名網友的系上學長,而惡名也不是今天才傳出。

這名博士生已經在臺灣大學歷史系唸了六年博士,明年即將邁入第七年。校方懷疑他是因為課業壓力大,才會造成行為失控。校方也表示,這是該生在校外的個人行為,而且33歲也是成年人了,校方將等案情釐清以後再做動作。

當社會感嘆臺大高學歷學生如此脫序的行為時,我的腦袋裡就會浮現多年前東京大學校長也曾公開道歉,因為很多日本社會事件的肇因者,都是東京大學的畢業生。會不會哪一天,也見到臺灣大學校長公開道歉?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