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目惡漢平安夜擋救護車

不長進的我,在大學時代曾經提出過年過節時,似乎是歧視單身的日子。這十幾年來,一直有人呼應著這樣的觀點。最近一次,是在看偶像劇【敗犬女王】時,有個橋段是女主角在情人節想要用餐,卻到處遇上雙人套餐、雙份甜點、凡事得雙的故事,令人莞爾。

本想在家度過一個平安夜,就靜靜地看著書、聽著音樂,然後讓心靈平靜地度過今晚。我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,對於過平安夜,我並沒有太多感覺。

只是,時間入夜以後,網路上傳來一個讓我心情平靜不下來的消息。新店地區有一名民眾,居然阻擋救護車,還在救護車前比出中指,載有重病的老婦人因為緊急煞車,車上的救護器材因此中斷,老婦人在到院前已經歸西。IMG_7574

這位婦人的女兒認為擋道的民眾太過份,到院以後,救護人員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投訴,隨即各大媒體也刊出這段畫面。

當消息一公布以後,立刻就見到網友開始號召發動人肉搜索,準備把這名不知好歹的民眾給揪出來。平安夜發生這樣的急難事件,相信家屬一定相當難過,途中再遇上擋道的民眾而延誤急救的時間,真的是痛上加痛!

小學時候不是教過,遇上救護車警笛鳴聲,就應該要讓道的嗎?過去開車時,不論在高速公路或是市區道路,都曾遇過救護車,在安全不違規的狀況下,還是得讓救護車先行,畢竟這一個小動作,可能就會增加傷者救援的機會。而且,如果在市區道路因為讓路而發生壓線或是越線的狀況,警察也不致於白目到責難違規者。

這位民眾故意擋道,又舉起中指示威,連許久沒有參與人肉搜索的我,也將要重出江湖,看看這位白目的民眾是怎樣的三頭六臂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