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就是男人之阿爸的貼身小褲褲篇

溫阿爸真的是一個木訥的人,我就是遺傳到他的這一點。(無誤)

可是說起溫阿爸呀,雖然已經年過花甲,但是男人固有的本色還是很強烈。像今天要爆的料,就是【好面子】這件事。

這一次發生在溫阿爸的小故事,時間要拉回農曆年前,溫老木、溫阿爸還有在下本人我一同到高雄的Costco辦點年貨。當我推著推車路過貼身小褲褲區的時候,貼心的老木想起溫阿爸貼身小褲褲即將用完,所以站在架前評估買哪個尺寸好。

此時,溫阿爸一個箭步,拿起架上一包XL的貼身小褲褲丟進推車,然後就催促著我們看其他東西。

老木:「XL太大了啦!你穿L的就可以了!」

阿爸:「這麼多年妳還不知道我的寸尺(臺語,尺寸之意)?」

老木:「就是知道才叫你買L的就好啊!」

阿爸:「XL的啦!好啦,看別的去。」

這個情景就在腦袋裡暫存,一直到中午老木打電話來,但是溫老木打電話的目的是炫耀她上午在市場撿到便宜貨,經由她的巧手一改,原本老氣的衣服顯得年輕許多。(溫老木年過50歲以後就是喜歡年輕裝扮)大概是【巧手】勾起她的記憶,立刻向我訴說阿爸在Costco買的XL號貼身小褲褲。

老木:「跟你爸說XL太大他就不信,結果真的很大,要他送給你阿伯穿,他又不肯,說他們兄弟幾十年了,送過彼此的東西無數,就是沒送過小褲褲。」

我:「那…我也穿不下呀。要不然給甯甯(小外甥女)拿去做晴天娃娃好了。」

老木:「不要亂講話!這雖然是白布,可是做成晴天娃娃誰敢掛呀?還不是靠我的一雙巧手幫你爸的小褲褲改造!」此時,溫老木的口氣變得…異常地驕傲。

我:「ㄟ…怎麼改?」

老木:「就是在小褲褲的左右兩側鬆緊帶抓皺摺,一邊兩個,一條總共四個皺摺。」

我很想在電話的這一頭想想老木改造溫阿爸貼身小褲褲以後的樣子,可是,我的腦汁畢竟有限,在一秒鐘的時間內,我趕緊誇了老木的巧手,然後轉移話題。

現在想起來…唉…還是很糾結,那…應該是一條…【百摺貼身小褲褲】吧!?虧溫老木做得出來!(謎之音:可以叫四摺貼身小褲褲嗎?)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