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命報到

這幾天天氣好,出遊、返鄉的人潮與車潮相當多。趁著假期,朋友A君向她的朋友認領了兩隻紅貴賓,因為好奇,我下午前往探試,也把自己做的泡菜送給她嘗嘗。

原本A君只想認領一隻,但因為擔心小小狗沒有伴,所以認養了兩隻。這兩隻才剛35天的小生命,讓我想起了國中時期在住家附近帶回家的小小狗,我猜想那隻狗狗應該是土狗,皮色是土黃色,嘴巴附近有一圈黑色的皮毛。

或許是野狗的關係,身上已經有了寄生蟲,帶回家沒有多久,牠就生命離開了。這件事對家人都是不小的衝擊,原本就怕這些毛絨絨生物的老木,也不准我們再養狗,但我對於狗的喜愛,還是多過於貓。image

下午三點半,我決定騎車前往,取道新道【新北環快】,從三重到永和,以前需要進入臺北市的路途縮短了不少,大約只需要20分鐘,就可以抵達A君家。天氣好,在高架道路的新北環快上,分心看一下淡水河系的水域分布,心情也跟著變好起來。

這段路,除了看著前方的道路狀況,心裡還是多年前那隻小土狗的身影,以及牠在不知道如何表達時,那哀求的聲音…

今天剛報到的兩隻小紅貴賓,確實有出現面臨新環境的怯懦感,剛把牠們抱出背包時,較小的狗兒還發抖,等到把牠們放在身上把玩一段時間以後,放進A君幫牠們準備好的範圍內,兩隻狗狗更是害怕地集中在一起,對新環境還是怯生生的。

約莫六點半,A君開始泡牛奶給兩隻小生命,看著牠們狼吞虎嚥的模樣,最後還把狗碗舔乾淨,新生命確實會帶來磁場的改變,在此也祝福A君有了這兩隻狗兒的陪伴,生活也能夠帶來改變。

或許,在不久的將來,在我的生活比較確定以後,我也應該要尋找生活中新的刺激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