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惡的跳蚤

一向保持清潔的家裡,最近似乎有了訪客,首先是左手開始出現奇癢的小疱,現在更擴大到四肢以及腰間,每個地方都是3的倍數。如果是紅腫,那還不打緊,平時偶爾被蚊子叮咬,沒幾天就消失。但是,這一次的斑點可不一樣,不但會紅腫,而且奇癢無比。

IMG_8090心裡研判應該是被跳蚤叮咬了,上網一查,果然症狀相符。當務之急,我認為是先撲殺跳蚤以及止癢兩項,至於跳蚤是怎麼來的,我也不想再細究了,因為即使我搞清楚牠們是怎麼來的,恐怕也殺不了牠們。

根據網路上所說,跳蚤確實不容易殺。很多人用了除蚤劑,大概只對貓、狗有用,對於居家環境可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,而且,重點是用了這些除蚤劑,只能把跳蚤趕走,不容易殺死牠們,弄到最後,可能連自己都要兩敗俱傷。

谷歌大神總有新鮮事,多爬文總算讓我發現一個比較適當的方法,就是跳蚤的特性,對於濕度的耐力不及溫度。以臺灣均溫25度來看,原本就相當適合跳蚤生活,再加上適當的濕度,那根本就是跳蚤的天堂。所以,我把家裡的除濕機開到最大,除了網路上的形容,也讓我想起家裡有飼養貓的朋友,加上除濕以後,也沒聽到她說起什麼跳蚤的事。

有沒有效得靜觀幾天的時間。眼前還有要事就是止癢,這跳蚤最讓人受不了的應該就是癢的問題了。我擦過了幾款皮膚藥物都沒有效,包括知名的紫草膏、泰國的上標油、虎標萬金油、膚潤康…等,直到今天凌晨實在太痛苦,再次搜尋藥箱的結果,發現金黴素,索性拿來一試,沒想到效果出奇地好。

到現在,原本奇癢的地方有了紓解,希望以上幾個方法可以把跳蚤給除掉,否則這小東西一活動起來,真真令人難受哇!(該不會是驚蟄把牠們都叫醒了吧!?)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