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PTT

很久沒有上PTT了,這幾天因為一些事想要參考PTT,所以又再一次上了這個久違的討論區。即使很久沒有來,這個討論區裡面的各種發言,還是一樣吸引人注意,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網路討論區可以廣受學子歡迎。

人總是要隨時留意自己的位置與價值,在PTT上,因為越來越多元的討論,討論區的分割也變得越來越多。而且,只要稍加多方比較與搜尋,大概都可以對未知的議題、人物或公司,有一些初步的了解。

無意間瀏覽到工作的部分,我很好奇學子們可以對這個議題產生什麼樣的討論結果。進去以後才發現,原來不只學子,很多出了社會的人士也會在上面發表。不過,整體來說,在PTT上面發言的年齡層還是偏低。有時候想要看一些更高階的主管發言,反而不容易看到。

意外的發現是在工作版中,我沒想過現在新鮮人的薪資,直到親眼所看,才發現臺灣畢業生的薪資與韓國、日本相比,當真少了很多。而且,這還不只有名的公司而已,包括知名、獲利的大公司,給予新鮮人的薪資,也讓許多人大嘆。除此之外,責任制幾乎是每家公司都看得到的字眼。

當然,人群聚集的地方,發言的可信度也就要打點折扣。雖然裡面許多發言看來相當聳動,但是,要辨別真偽,還是要靠自己的經驗與智慧判斷一下。換句話說,上面的訊息當作參考可以,但如果要100%信以為真,恐怕不會是明智的作法。

在PTT上停留了一陣子以後,我突然想起前陣子引起諸多網友討論的事,是李家同先生批評上PTT的學子作法,他的說法或許過於嚴厲,舉工作版的討論來說吧,如果是初出社會的新鮮人,可以在版上找到一些建議與經驗的分享,或許在求職的時候,也可以避開恐怖的地雷公司吧,畢竟,男怕如錯行,女怕嫁錯郎呀!李先生,看在PTT這點功德上,您的金口不妨多說幾句解釋解釋,免得讓媒體再斷章取義作文章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