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聚不喜散

今天是好友C出閣的日子,原本我跟B和T約好,要一起前往參加C的訂婚。今早10點,我撥了電話給B,才發現他正在南下的客運上,我倆掐算一下時間,應該還可以趕上,所以就相約在交流道下。但是,最後B還是沒趕上,為了不要耽誤C的典禮進行(要負責播放影片),我只好拋下B先前往,沒想到B最後找到T,兩人一同前來。

事後我才知道,B為了參加C的婚禮,今天凌晨才剛結束進行了一半的旅行,趕回來參加C的婚禮。別說C感動了,連我都覺得不該再抱怨他遲到。

04婚禮進行得很順利,當然,長達幾個小時的典禮,總是會有一些小插曲。一開始的影片都還沒播完,就有一位老師說要上臺帶動氣氛,選擇了【祝妳幸福】這首歌要演唱,還好主持人趕忙帶過。沒想到新人進場以後,這位老師還是不死心,上臺唱了讓我差點噴飯的【祝妳幸福】。←看來又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例子。

還有致詞者原本只有兩位,結果越來越多、越講越起勁,到最後出現了六位致詞者,我們幾個朋友在臺下,猜想新人應該快要餓扁了,還得在臺上罰站。

婚禮後,一群朋友到C老家坐坐,一來敘敘舊,二來是補齊在會場沒有拍的照片。

朋友相聚真的不一樣,什麼事都可以聊,也不會有陌生的隔閡。可能是因為C的關係,大伙兒也都敞開心胸地聊天。這種相聚的感覺,真的有必要久久來一次。

人逢喜事精神爽,可能也因此反而忘了體力透支,送完B和T到目的地以後,才發現自己真是累翻了。我似乎有時候會過high而忘了自己體力的問題(還是年紀真的到了?)。

總之,沾上C的喜氣,自己也跟著高興,誠心地希望,這一天會很快降臨到我的身上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