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人蔘啊!

昨晚,遠在南投的好朋友說她們學校今天要上臺北課外教學,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午餐。朋友久未見面,當然是好事,而且,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~昨晚一口就答應她。

約定的時間一到,卻還不見人影,因為不熟悉路徑的三位老師,以為入口一定可以出來,結果卻繞了好一大段路才順利碰面。

我們選了花博附近小有名氣的餐廳—丸林滷肉飯用餐。以我的經驗,如果到外地去遊玩,多半會因為口渴而吃不下食物,今天三位老師又都是女性,所以食量也很有限,用完餐,約莫是13:40,我們決定順著中山北路到民權東路的交叉口喝星巴克。

一進門,星巴克就排了長長的隊伍,一位看似有咖啡癮的老師出聲:「沒關係,我們等一下,他們手腳很快的。」這麼一等,就等到了14:20,回到位置以後,大概只剩下短短的20分鐘可以聊是非,因為三位老師的專車,在下午14:50就要離場,她們還得趕到花博會場。

就這麼一路趕,我手上那杯熱騰騰的咖啡還沒喝掉五分之一,就被迫離開星巴克,一是要送三位朋友回到花博會場,二是星巴克有插座的位置被幾本書佔住了,根本就沒有機會把佔位置的書本挪開,然後自己填入。

就這樣,我拿著星巴克的咖啡,走到了另外一家可以免費上網的咖啡廳,然後站在門前把一大杯拿鐵給嗑了,然後再進門點一杯奶茶。今天的午茶成本,可真是高昂呀!

好巧不巧,就在第二家咖啡廳的時候,景氣看好的鴻X集團集下做軟板的公司來電,希望約明天談一談,不過,我並沒有接起來,還好該公司的人資有留言,才能略知這家公司也缺很大。

這就是人蔘啊!當你答應了別人的時候,又會有其他的機會來訪;而當你絲毫都沒有機會的時候,機會則是一點都不想碰你。當許多事情無法被解釋的時候,現在最紅的對應方式,就是:『這就是人蔘吶~』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