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你想要的嗎?

『這是你想要的嗎?』這一句話在現代的談話間,出現的次數相當頻繁,而且適用的場合很多,不管是對象、工作,或是任何可以清楚指向的物品或事情,都可套用這句話。

面對未來,我也常拿這句話反覆地問自己。不過,很多的答案並不是一次就可以得到正確的解答,甚至,這個答案也會因為人、時、地、物的不同而產生變化,這也是為什麼近來研讀【易經】的緣故。

今天,我又拿了這個問句問自己,檢視過去幾年的工作。初出社會,純粹只是因為興趣在筆耕,當了幾年記者,確實也因為興趣而獲得動力,但最後卻因為職場的猜忌而離去。離去時才發現,第一份工作如果過於適合自己,很容易因為上手容易而失去一些該有的警覺。

在那個時間點,我選擇向【錢】看。第一個可以跟【錢】聯結的職務,就是業務相關工作,所以我選擇了行銷業務。以為進了大公司、掌握大客戶、販售強勢產品就可以自此平步青雲。但是,老闆畢竟不是省油的燈,這麼多好處在身上,除非他真心想要與你分享成功的果實,否則怎麼會有躺著賺的事落在頭上?

更何況這是一家知名日商,要比算得精準、精確,臺灣子公司的人算不夠,還有日本總公司的人會驗算一次,一個人的腦袋怎模敵得過數人以及數年的經驗?

現在,又站在交叉點上了。因為有了業務行銷的概念、產業分析的概念,前幾年開始朝管理領域進修。如果,管理職不是我想要的,當初何必選管理相關的科系進修?

於是,在最近的選擇當中,不乏業務職、行銷職以及管理職的職缺上門,但在一一比較以後,總是有難以填滿自己需求的那一塊。或許,這就像選對象一樣,很難選到一個100分的對象。如果無法選中,那就選個平均值以上的吧!

剛剛,我把最後的決定回送給對口的單位了。我回到自己幾年前的初衷,選了一個管理職,這是與過去業務職、企畫職都不一樣的工作性質。接下來,就看對方要如何對應,如何提供該有的條件。

或許,這不是唯一的正確答案,既然世事常變才是唯一不變的道理,那就拿這個【不變的道理】來應萬變吧!加油!不—要—怕—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