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,天天都有

別說年輕人會晃點人,有些年紀的專業經理人也會幹這種事。

昨天下班前,主管S找我跟他今天下午到新竹參加一場投資計畫的說明會,這突如其來的指令,讓我得重新安排本周的行程。其次,五月16日的出差行程也在昨天一併確認,這下可好,本周要回家過母親節的行程得延到下一周去了。

昨晚跟老木報告過後,也獲得她口頭同意。畢竟,連續兩周都回家不但不符合經濟效益,對於接下來的公事行程,也有些不便之處。

IMG_0437就在一切都打理完畢,今天早上也順利將本周出差的行李打包完畢,準備下午順道前往新竹開會後,就直奔臺北小窩。

無奈十點多時,S從會議室傳來訊息,表示下午的會議取消,辦公室裡不只是我,連同事們也都充滿了失望的表情。我失望的點是,昨晚因為突如其來的布局,就被這麼一個簡短的訊息給打破了;而同事們則以為下午S不在,可以過個快的周五下午,但卻因為會議取消,S得要留在辦公室跟著大家一起辦公了。

果然,變才是真正不變的道理呀~

雖然我對於這種變動的道理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一遇到事情發生時,心裡難免還是會有怨言。一來是事情可能得重新排過,就像這一次一樣,原本既定的行程改了又改。二來是萬一新的行程規畫不順,那又得傷一番腦筋。

話說今天原本的新竹開會還有個插曲,就是我想回去找幾個好朋友續舊,先不管他們是不是有空,我覺得有機會跟他們見上一面,也是挺高興的事。結果,卻因為今天下午的會議取消,別說碰面了,我從出差地經過新竹時,想必也已經是塞車的尖峰時間,再下去新竹繞個一圈、吃吃飯再回臺北,那想必也已經是深夜。這一次,也只好作罷囉。

或許,很阿Q地想想,或許閒來無事地休息個一周,也算是幾個星期忙碌的調劑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