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是自己的

抵達上海了,因為跟著營運長出差的關係,所以行李只能hand carry,不過,即便不是因為跟著營運長一起出差的關係,一個星期的出差期間,其實只要一個小小的旅行包就可以。

晚餐果然不出所料,是前往前輩S喜歡的烤魚店,這道菜並非沒有吃過,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喜歡這一味。對我來說,這種味道重的料理,多半容易藏污納垢,一來是利用味道重的香料或醬汁,蓋過食材本身的氣味;第二是加了過多的醬汁以後,顏色一重,如果食材本身有缺陷,也不見得可以看得出來。

IMG_4017不過,因為S個人的喜愛,到達的第一天就找了很多人一起聚餐,而我則有緣得見他口中好吃到極點的烤魚店。

這是一種味覺的刺激,因為辛辣的關係,吃進口中確實很有刺激的感覺。對我來說,這口味並不陌生,所以驚奇的感覺並不明顯。但是,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呀!S只要一吃到過辣的食物,身上就會起疹子,但是對於這個癮,他就是無法拒絕。

另外,S的血壓幾乎都在140以上,但是他還是依據他的口味,滿足口腹之欲,而且他並不是美食主義者,他最喜歡的,還是一般人口中容易致病的雞排、飲料,以及這一次的烤魚。

據他所說,他每一次到上海出差,都要吃兩次烤魚才回臺灣。而且,回臺灣以後,一定會帶著身上的一些疹子回家,看到他的狀況,我的心裡一直浮起【何必呢?】的疑問,身體是自己的,如果現在不愛護他,以後老了就換他來欺負你。

不過,這種具有強烈意識的人(或者該說是堅持到底),不容易聽得進別人的建議,同在上海的同事,有很多比S還要資深,勸都勸不動了,更何況是我呢?現在,我是一想到還有第二次的烤魚宴就傷腦筋。

吃完烤魚,順便見識了宿舍的環境,沒想到入夜以後的宿舍外圍,居然像是個小型夜市一樣,不過,我還是不敢嘗試,等過些日子,摸清了商家的路子再說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