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新底、新樣貌

朋友都知道,我是皮件控。在皮件當中,鞋子算是相當重要的皮件。不過,一提到皮鞋,那不是只有上班族穿著的皮鞋而已,許多以真皮材質為基調所製作的鞋子,就非常具有古樸的味道,而且越穿越有味道。

糟就糟在這個有感覺的味道,一雙心愛的皮靴子,經年的穿著以後,鞋底實在已經磨損不堪。可是,捨不得丟的理由有幾個,一是使用時間久了,有感情;二是真皮的鞋子好穿、透氣,皮面沒有壞,捨不得丟;三是顏色屬於深咖啡色,好搭配衣服。種種的原因,讓這雙靴子的鞋底已經幾乎磨平。

昨天晚上約莫午夜,網路上詢問問題的廠商終於回覆答案,表示可以協助更換鞋底。仔細看過商家的網頁以後,發現換過新的鞋底,煥然一新的新鞋感就出來了,於是,在等商家報價以後,我就立即回覆接受報價,並且將靴子打包好,準備在今天寄出。

無奈今天早上要早起,而且立刻要出差,所以鞋盒帶著,就一路帶到了中部。本想找家便利商店寄出,但又因為開會時間即將到達,索性就放棄便利超商的想法。

中午開完會以後,不顧一早的疲勞,立即找到最近的郵局,把這個包果寄回臺北商家。靴子都還沒修呢,就先旅行了400公里。

近年來,某些靴子因為搭配白色厚鞋底,確實創造出一批另外的流行。我看了一下這雙多年前在美國購買的靴子,發現已經變灰的鞋底,比起Vibram這家大廠,那根本是名不見經傳的品牌。我想,選用Vibram品牌大底,應該也能享受它舒適的程度。

對於皮件,我可以犧牲自己一些,也希望保養、購買皮件。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物品控,男人嘛,想要穿出品味,鞋子的品味絕對不可以忽視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