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衛生

今天準備回臺灣,由於跟著老闆同行,還有一位前輩,三個人在協調某些事情上,往往不及雙數人員好用。像吃飯,或是享受買一送一的折扣時,單數人數總是比較吃虧。

不過,幾天下來,我一直想不出要買什麼東西回臺灣給親朋好友們,因為過去在中國購買的東西,不是被嫌,就是東西不夠好,再要不然,就是對食用品的安全有所顧慮,所以,一周下來,一直想不出該買什麼東西好。

這樣也好,因為老闆的尊貴身份,航空公司會提供一份優惠,讓老闆可以帶一個同行的朋友進入貴賓室,從公司出發前,我就告訴同事,如果真的如此,那我就一個人自己去逛逛免稅店,順便也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帶回臺灣。

IMG_3927我先是比較了幾個精品包包,因為這一次到左岸,背了太多文件、電腦的結果,就是把我的Victorinox給背壞了,把手的地方嚴重脫線,要不是還有另外一個提手支撐著,我看恐怕就得在中國當地購買新的包包。

不過,中國的服務業畢竟還有待加強,當售貨員看見我在櫃上逛了一會兒以後,才走過來招呼,問問需要哪些產品。

據我所知,這幾年幾個品牌的公事包已經將產線移往中國,只要價格還可以,在哪個免稅機場買不也都一樣嗎?不過,TUMI就是TUMI,價格還是高高在上,如果價格真的可以接受,那在當場下訂真的沒有問題。

逛過幾家免稅店以後,才發現能夠帶回臺灣當伴手禮的東西真的不多,最後,我選了一盒Godiva的巧克力,下手前還一直回想航空公司所提供的八折優惠,是不是比較便宜?最後,發現如果沒有享受航空公司的八折優惠,那航空公司所販售的物品,是比在免稅店還要貴的。

不過,我沒有逐一地比較,至少,在巧克力這項商品上,是呈現出這樣的結果。

只是,諷刺的是,我在飛機離開上海以前,還擔心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衛生問題,但是,一上飛機,看到的確是報紙上面斗大的標題,臺灣也因為起雲劑受到塑化劑的污染而宣傳到了全球各地。

以後,可能再也不能指著大陸人的鼻子說:「你們都是黑心食品!」了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