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合い

說來也有趣,因為前主管Y的佛心來著,把前幾個月烹飪之事登上臉書,引來多年前朋友L的好奇,接著,L的朋友想要結識懂烹飪的男生,於是,就這樣一關接一關、一個接一個,我們終於約在今天見面。地點就約在京站地下三樓的南洋餐廳。

由於先前都沒有見過面,所以事前與前主管Y約好,碰面以後再進入。沒想到Y因為一點時間耽擱,我就單槍匹馬地進到會場。

插撥一個進入會場前的念頭。由於日本時常把這一類的見面會稱為「見合い」,中文翻為「相親」,但我總覺得這個日文字有它的意涵在,不是只有單純地相親這個層次。但是,當我的腦海浮現起「見合い」這個字,接著又連接出「等於相親」時,我真的在餐廳外笑了出來,不過,沒人發現。

見面的兩位小姐分別是C與T,高中唸第二類組的兩個同學,因為所從事的工作不一樣,也可以明顯感覺到兩個人的性格不一樣。

C所從事的是技術類文件翻譯的工作,個性據她所說是屬於「懶散」的類別;而從事工程師的T則不一樣,凡事要求比較精確。例如在言談間,就會追問某些字詞的定義,著實的工程師個性。

事件的起點是巧合,而見面的人健談、話題有趣,不過,地點的選擇又是另一門學問。

本人對於京站的印象並不差,至少集結在京站的品牌,還算是一般民眾可以負擔的價位,而且某些品牌也確實不差。但是,餐館將本求利是可以想見的,如果是為了應付逛街民眾的飽足,我認為綽綽有餘,但如果要進行「見合い」,那可就不推薦了,因為過於貼近的座位,很容易就讓別桌也一同參與。

但事後想想呢,或許這跟心態有關,如果自己把這種餐會當做是一般的朋友結識、聊天,或許就不會有什麼怪異的地方,也不需要擔心旁人的眼光。只是,隨著年紀越大,以後這種機會只會越多吧!?

0 Responses